中文 ENGLISH

茂金属聚乙烯国产化怎样炼成,关键指标如何抗衡国际顶尖水平?独山子石化专家将在亚化茂金属聚烯烃会议精彩分享!

2019-08-08

• 独山子石化填补了国内茂金属聚乙烯规模化生产应用的空白,近年来一直在该领域填补着国内空白,而且以国际一流水平作为对标。

• 独山子石化拥有110万吨/年聚乙烯生产能力,采用Unipol工艺的高密度聚乙烯装置上,成功生产了HPR、EZP两个系列4种茂金属聚乙烯产品。

• 中国茂金属聚烯烃技术与市场论坛将于2019年9月26-27日在苏州召开,独山子石化的专家将分享“茂金属聚烯烃国产技术的开发实践”。


聚乙烯产品广泛应用于管材、中空、薄膜、注塑等多个领域,其中管材、高性能薄膜产品市场需求增速最为显著。茂金属聚乙烯(mPE)作为新一代聚乙烯产品,其分子量分布较窄、分子链结构规整,具有力学强度高、光学性能好等优点,在薄膜、管材及其他领域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由于技术含量高,中国茂金属聚乙烯主要依赖于进口,国内的大庆石化、独山子石化、齐鲁石化、沈阳蜡化、扬子石化等少数几家石化企业有进行生产茂金属聚乙烯。其中,独山子石化作为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具备茂金属聚乙烯产品大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近年来一直在该领域填补着国内空白,而且以国际一流水平作为对标。


image.png 

独山子石化始终把瞄准技术一流、加快产业升级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其聚烯烃新产品研究方向主要有两个:一是高附加值聚乙烯专用料的开发应用研究,二是聚乙烯产品成型机理、加工模拟及应用指导。茂金属聚乙烯方面,研发生产的易加工型和高强膜茂金属聚乙烯薄膜专用料,填补了国内茂金属聚乙烯规模化生产应用的空白,进入高端薄膜专用料使用领域,在下游客户中形成了良好口碑。


目前,独山子石化拥有110万吨/年聚乙烯生产能力。其中,3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采用Innovene S双环管淤浆工艺,特色的双峰技术,在生产PE100管材、中空等产品方面具备显著优势;6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采用美国Univation公司Unipol低压气相法技术,在双活性中心催化剂产品、茂金属聚乙烯产品开发方面具备鲜明特色。


独山子石化在茂金属聚乙烯薄膜开发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十二五”以来陆续在其采用Unipol工艺的高密度聚乙烯装置上,实现了HPR、EZP两个系列4种茂金属聚乙烯产品的生产能力。这两个系列的产品在下游农膜、包装膜、重包装袋(FFS)、缠绕膜等领域得到用户认可,成为目前市面上最为主流的茂金属聚乙烯产品。


2015年,独山子石化公司首次采用Unipol气相工艺开发成功了用于棚膜、地膜、软包装膜、热收缩膜等领域的高标号茂金属聚乙烯EZP2010HA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2017年,独山子石化公司在世界顶级的催化剂生产商--美国尤尼威逊公司配合下又成功开发了用于机缠膜和重包装膜等领域的HPR1018HA、HPR3518CB、EZP2005HH三种茂金属催牌号新产品,具备37吨/小时生产能力;


2018年五月中旬,独山子石化公司聚烯烃一联合车间全密一线在增加干粉加料系统施工改造完成后,投料生产茂金属产品取得一次性成功。


独山子石化的EZP系列茂金属聚乙烯采用EZ-100催化剂生产,其主要特点为加工性能较好,光学性能好,分子量分布稍宽;HPR系列茂金属聚乙烯采用HP-100催化剂生产,其主要特点为力学强度好,分子量分布窄。其中,HPR3518CB产品在华南片区已经完成缠绕膜加工应用试验,用户认为薄膜制品晶点、拉伸强度和产品加工性能与埃克森产品相当;重包膜HPR1018HA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


作为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具备茂金属产品大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为什么独山子石化在茂金属聚烯烃产品研发和大批量排产上取得成功,而且关键指标足以抗衡国际顶尖水平?来自独山子石化公司的专家将在亚化茂金属聚烯烃会议做精彩分享!


image.png 

亚化咨询主办的中国茂金属聚烯烃技术与市场论坛将于2019年9月26-27日在苏州召开。会议将探讨中国茂金属聚烯烃产业政策与市场展望;茂金属聚烯烃项目规划;茂金属聚烯烃催化剂与聚合工艺;茂金属聚烯烃产品开发与应用;高碳α-烯烃原料新技术与工业化应用;新兴下游领域的应用开发与市场潜力等。


会议主题


1. 中国茂金属聚烯烃产业政策与市场前景

2. 新建聚烯烃项目与茂金属聚烯烃规划

3. 茂金属聚烯烃国际先进企业的经验

4. 茂金属聚烯烃国产技术的开发实践

5. 茂金属聚乙烯的工艺技术最新进展 

6. 茂金属聚丙烯的工艺技术最新进展 

7. 茂金属聚乙烯催化剂的研究与开发

8. 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的研究与开发

9. 茂金属聚乙烯产品开发与应用

10. 茂金属聚丙烯产品开发与应用

11. 茂金属POE, POP, PAO与聚烯烃蜡

12. 高碳α-烯烃原料新技术与工业化应用

13. 新兴下游领域的应用开发与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