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18019142773

电子邮箱

ella@chemweekly.com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第5届α烯烃与高端下游论坛2024

会议背景

α-烯烃主要包括丁烯-1、己烯-1、辛烯-1、癸烯-1,以及C10-C20等线性α-烯烃(LAO)产品。主流的生产工艺有乙烯齐聚,混合C4分离,费托合成,石蜡裂解等。高端下游产品包括聚烯烃、POEPAO和高碳醇等。

 

α-烯烃是制约POE发展的难点之一。α-烯烃除了做POE外,还可以用于聚乙烯的共聚单体,中国现在每年需要进口几百万吨的高端聚乙烯,共聚单体以己烯和辛烯为主。全球主要LAO生厂商有ShellChevron PhillipsSasolINEOS等。中国α-烯烃产能不足,辛烯-1、癸烯-1等高度依赖进口。

 

亚化咨询《中国α-烯烃技术与市场年度报告2024》显示:预计未来5年,己烯-1需求将以8%左右的增速增长。中国国内已建成 3 套万吨级以下的辛烯-1生产装置。中石油等公司正在开发乙烯五聚制备癸烯-1的定向生产技术。卫星10万吨α-烯烃装置计划2024年底建成。

 

随着聚烯烃、POE的发展以及润滑油、表面活性剂等下游行业的不断发展,市场对α-烯烃的需求量稳步增加,中石油、中石化、万华等正加快α-烯烃与下游的技术产业化。未来α-烯烃与下游产品的市场增长空间,技术与产业化最新进展,高端下游产品技术进展,国际与国内企业的市场机遇等都是行业关注的重点。

 

5届α烯烃与高端下游发展论坛将于2024521-22在舟山召开。会议将探讨α-烯烃市场现状与趋势;α-烯烃生产技术进展与产业布局情况;α-烯烃项目投资;高端聚烯烃发展趋势与α-烯烃市场容量;POEPAO、高碳醇与新兴高端下游产品的最新技术,应用进展与市场前景等。


会议主题

1.全球与中国α-烯烃市场现状与趋势

2.α-烯烃生产技术进展与商业化

3.聚烯烃高端化与LAO市场机遇

4. POE技术进展与产品市场α-烯烃需求

5.α-烯烃技术开发与项目投资

6.α-烯烃上下游项目布局与配套

7.乙烯齐聚与煤基费托合成α-烯烃

8.PAO基础油关键技术和市场

9.CO2制α-烯烃技术

10.C6-C8C10-C20下游发展

11.α-烯烃制高碳醇与新兴下游产品

12.工业参观:α-项目与石化新材料基地


会议日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