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国家能源局:开展氢能产业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

2019-12-11

2019121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关于能源技术装备创新支撑能源革命和绿色发展研究等四项课题承担单位公开征集公告》。


资料显示,这四项课题分别为能源技术装备创新支撑能源革命和绿色发展研究,氢能产业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天然气高效输运利用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和新能源电力系统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


其中,氢能产业发展及其技术装备创新支撑研究方面:


在调查研究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基本情况、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需求趋势的基础上,研判其发展方向和趋势,进一步分析相关领域技术装备创新发展形势,提出我国2025年、2035年和2050年氢能领域技术装备发展分阶段目标,以及在制氢、储氢、运氢、用氢、氢安全方面的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给出战略保障措施和近期政策建议。同时,对拟推荐技术、装备和政策为建议可能存在的环境影响或风险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的应对措施。


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12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