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ella@chemweekly.com

电子邮箱

18019142773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2024船用绿色甲醇和绿氨燃料论坛

会议背景

会议背景

 

国际航运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重点议题。2023年7月,国际海事组织审议通过《2023年国际海事组织船舶温室气体减排战略》,将净零排放时间节点从本世纪末提前至2050年。同时设立目标,至2030年将船舶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技术、燃料和新能源在国际海运业的占比提升到5%(力争10%)。

 

根据欧盟指令Directive(EU)2023/959,自2024年1月1日起航运业被纳入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EU ETS),FuelEU Maritime也将于2025年开始实施。这些法规将使欧盟对船舶设定越来越严格的排放目标,以鼓励转向可再生燃料和低碳燃料。绿色甲醇和绿氨被认为是最有潜力的脱碳航运燃料。

 

亚化咨询《中国绿色甲醇技术与项目年度报告》数据显示,绿色甲醇可以由生物质气化之后的合成气生产;也可以由绿电制绿氢和CO2来合成;许多项目耦合上述两种原料路线,以实现甲醇产量的最大化。应用绿色甲醇的条件已成熟——甲醇的生产、仓储运输、加注设备、甲醇燃料发动机都已具备基础。截至2023年底,全球有180艘甲醇燃料船被订购或在改造。

 

绿氨由绿氢和氮气合成而来。亚化咨询《中国绿氨产业链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氨市场规模约为1.8亿吨/年,海运贸易量约为2,000万吨/年,与氨相关的储运法规、标准和基础设施非常完善。尽管氨作为船用燃料还存在一系列挑战,化肥巨头雅苒宣布,全球第一艘氨燃料货船将于2026年启航,马士基、地中海航运等也对氨动力船表现出了兴趣。

 

2024船用绿色甲醇和绿氨燃料论坛将于5月9日在杭州召开,会议将探讨全球航运业脱碳趋势与绿色甲醇、绿氨燃料需求绿色甲醇和绿氨的国际标准与认证船用绿色甲醇和绿氨燃料运输、仓储、加注流程、先进装备和安全标准,船用绿色甲醇和绿氨燃料发动机技术现状与挑战,绿色甲醇和绿氨生产工艺、示范项目和供应能力展望等。


会议主题

主题

 

1. 全球航运业脱碳趋势与绿色燃料需求

2. 船用绿色甲醇、绿氨、绿色柴油和绿色LNG竞争格局

3. 绿色甲醇和绿氨的国际标准与认证

4. 船用绿色甲醇燃料生产、运输、仓储与供应能力分析

5. 船用甲醇燃料加注流程、标准与设备

6. 甲醇动力船舶订单情况及船用甲醇燃料需求展望

7. 船用甲醇发动机技术进展与辅助系统

8. 绿色甲醇“船对船”加注服务与甲醇加注船设计

9. 生物质气化与绿电、绿氢耦合制绿色甲醇技术

10. CO2和绿氢制低碳甲醇-工艺、催化剂和示范项目

11. 绿氨燃料储运、加注基础设施和安全标准

12. 氨燃料船用发动机技术现状与挑战

13. 全球和中国绿氨示范项目进展与产能展望

14. 服务于绿氨生产的先进工艺、催化剂和设备

15. 氨燃料船舶环保优势与发展前景


会议日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