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二氧化碳制合成气/醋酸项目!中国海油与五环共同推进

2022-09-05

第五届CO2捕集封存利用与碳中和论坛2022将于920日在江苏常州召开。

会议将探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方案,碳排放权交易市场,CO2捕集、浓缩和运输技术,CO2制甲醇、烯烃、芳烃、汽油,甲酸,DMFCO2和甲烷重整或CO2电解制合成气,CO2制可降解塑料、碳酸酯,CCUS示范项目运行经验,高碳排放企业与新建能源化工项目的碳中和配置方案等。来自CCUS上下游产业链的200多位参会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大计!


825日,中国海油集团公司十四五科技重大专项之二氧化碳低碳烷烃干重整制合成气关键技术的研发与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审查会在五环公司召开。会议邀请了7名行业内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报告进行审查。


会议听取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参会各方围绕研发示范项目建设必要性、工程方案可行性、项目投资估算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讨论。


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中国海油集团公司的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工程方案可行,投资估算较为合理;可研报告编制结构较为完整,内容较为充分,依据的法律法规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可以作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的依据。


次日,项目团队介绍了二氧化碳综合利用生产醋酸项目的进展情况。


2022114日,中国化学五环公司与行业领先的天然气开发加工企业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及世界著名化工企业、催化剂行业领头羊企业巴斯夫在北京签署了联合开发协议。三方将共同研发全新的二氧化碳转化制合成气技术,推动海洋天然气资源更加清洁、低碳的开发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