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卫星石化连云港项目一阶段完成机械交工

2021-01-04

12月30日,从徐圩新区获悉,卫星石化连云港项目一阶段年产135万吨PE、219万吨EOE、26万吨ACN联合装置机械正式交工。这标志着该项目完成了工艺运行路线上的所有建设内容,工艺路线全部贯通,可进行系统试压、水联运、仪表调校等工作,正式进入投产准备阶段。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一季度末正式投产。

 

卫星石化连云港项目于2018年11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335亿元,项目分阶段实施。其中,一阶段主要生产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HDPE)、72/91万吨/年的环氧乙烷/乙二醇(EO/EG)。作为徐圩新区重点产业项目之一,卫星石化连云港项目建设的速度让人惊叹。为了推进该项目安全高效建设,卫星石化制定了一系列规范的推进机制,确保安全、有序、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建立科学的推进机制,卫星石化对重要的公司级工作建立“专班专办”机制,领导小组定期核实与纠偏;现场管理团队精细化管控现场进度,主动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各级员工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报名参加各项项目。目前,主装置设备安装基本完成,其配套低温罐区已于今年10月12日投用,主厂区公用工程系统12月15日已全面试运行。

 

据悉,该项目全面投产后将助推园区及地方经济发展,带动下游精细化工产业链,形成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为在连云港石化基地内打造多元化烯烃产业示范基地、高端新材料生产基地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