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ella@chemweekly.com

电子邮箱

18019142773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第三届a-烯烃与PAO基础油论坛2019

会议背景

线性α-烯烃(LAO)通常是指C4及以上的高碳直链烯烃,包括丁烯-1、己烯-1、辛烯-1、癸烯-1、十二()-1等产品。主要通过乙烯聚合,费托合成,混合C4分离等方式生产。LAO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和中间体,可以用作高性能聚烯烃(LLDPEHDPE)和聚烯烃弹性体(POE)的共聚单体,及高端润滑油基础油(聚α-烯烃,PAO)、增塑剂、表面活性剂等精细化学品的原料。

 

截至2018年底,全球LAO(不含混合C4分离产品)总产能约为470万吨/年。前四大LAO生厂商为ShellChevron PhillipsSasolINEOS,合计产能占全球总产能的78%,中国LAO产能占比不到2%。在优秀的经济效益和市场需求的刺激之下,石化巨头ShellINEOS等纷纷加码LAOPAO产业投资,全球最大的PAO生产商ExxonMobil宣布将进军LAO产业,中国的石化和煤化工企业也在积极布局。

 

在政策支持下,中国LAO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将POE、茂金属聚乙烯等特种聚烯烃,高碳α-烯烃等关键原料的开发与生产列为鼓励类。730日开始实施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将高碳α-烯烃共聚高端聚烯烃的开发、生产列为鼓励类。未来,中国新型城镇化和消费升级将拉动石化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尤其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增速将超过传统石化产品。

 

第三届a-烯烃与PAO基础油论坛2019将于1029-30山西太原召开。会议将探讨LAO & PAO市场发展机遇;LAO组分切割技术进展与方案;LAO生产技术进展与工业化实践;PAO关键技术开发与工业化实践;LAO & PAO经营现状与未来产业布局;聚烯烃高端化发展与LAO应用趋势;LAO制取高碳醇工艺技术进展与产品市场前景等。会议还将安排参观考察潞安集团——全球首例煤基LAOmPAO项目

 


会议主题

主题

 

1. 全球及中国LAO市场现状与趋势

2. 煤基费托合成生产LAO技术与产品利用

3. 乙烯聚合制备LAO技术进展与工业化实践

4. LAO组分切割技术难点与解决方案

5. 汽车与工业发展对润滑油性能需求与PAO市场机遇

6. 茂金属聚α-烯烃(mPAO)技术开发与工业化实践

7. 聚烯烃高端化发展与LAO市场机遇

8. 聚烯烃弹性体(POE)技术进展与产品市场

9. LAO合成高碳醇工艺技术进展与产品市场分析

10. 创新LAO生产技术与精细化应用前景

11. LAO & PAO项目经营现状与未来产业布局

12. 工业参观与商务考察


会议日程

640-14.jpg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