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荣信化工40万吨乙二醇装置一次投料成功

2019-12-27

1226日凌晨255分,鄂尔多斯能化荣信化工二期40万吨煤制乙二醇一次性投料成功,并与当日455分产出DMO(草酸二甲酯),为该项目下一步顺利产出合格乙二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png 

该项目于201711月开工建设,作为兖矿集团第一个EPC总承包项目,该公司紧紧围绕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这一目标,团结带领公司各单位及各参建单位,努力克服内蒙地区极端天气多发、地质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因地制宜打破一、二期管理范围,从一期职工队伍中选拔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技术人员,提前介入二期项目建设、试车调试等各项工作,超前完成试车方案、工艺操作规程、动设备操作规程等资料的编制工作,为项目顺利投料试车夯实了基础。

 

经过近700个日夜的不懈奋斗,该公司在23个月内完成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单体调试等各项工作,10291550分,该项目日处理煤4000吨四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炉G炉投料试车一次成功,而后,荣信化工班子成员及各车间技术管理人员不分昼夜盯靠在现场,控制室职工认真键盘、精细操作,现场巡检工不断加大巡检频次,提高有效巡检力度,接续奋战近60个日夜后,二期乙二醇装置最终于1226255分一次性投料成功,并产出乙二醇中间产品DMO。乙二醇主要用于制聚酯涤纶、聚酯树脂、吸湿剂,增塑剂、表面活性剂、合成纤维、化妆品和炸药,还可用于玻璃纸、纤维、皮革、粘合剂的湿润剂、汽车防冻等,用途较为广泛。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