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符合出口管制规定!英伟达向中国客户提供替代芯片H800

2023-03-22
  • 第四届半导体湿电子化学品与电子气体论坛将于4月26日杭州召开

  • 湿法制程设备与技术论坛原定报告将并入湿电子化学品与气体论坛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监管机构去年出台规定,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英伟达向中国客户销售两款最先进的芯片A100和更新的H100。这类芯片对于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至关重要。


英伟达此前表示,将在中国提供一种新的先进芯片A800,该芯片符合美国新的出口管制规定,可替代被新规限制出口的A100。


除了A100替代产品外,H100替代研发近期也有新进展。英伟达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已经开发出类似的H100芯片,用于出口中国。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款名为H800的新芯片正被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等中国科技公司的云计算部门使用。


该报道指出,围绕人工智能芯片的规则要求对那些同时具备强大计算能力和芯片间高数据传输速率的芯片进行测试。在大量数据上训练人工智能模型时,传输速度非常重要,因为更慢的传输速率意味着更多的训练时间。


消息人士称,H800主要是将芯片间数据传输速率降低至旗舰机型H100的一半左右。不过英伟达发言人拒绝透露针对中国市场的H800与H100有何不同,只是说“我们的800系列产品完全符合出口管制规定。”


来源:集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