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黄河水电的电子级多晶硅国产化

2020-10-02

截至720日,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已超额完成上半年电子级多晶硅销售任务,较同比增长达47.33%,创历年新高。

 

电子级多晶硅材料是集成电路的关键基础材料,过去中国市场上集成电路中的多晶硅材料基本依赖进口。电子级多晶硅是纯度最高的多晶硅材料,相对于太阳能级多晶硅99.9999%的纯度,电子级多晶硅纯度要达到99.999999999%

 

黄河公司是国内极少数量产并批量销售电子级多晶硅的企业。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02专项)半导体级多晶硅材料研发项目,打破了中国电子级多晶硅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黄河公司获得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电子级高纯多晶硅工艺系统升级改进项目”和“用于芯片硅外延制造的三氯氢硅产业化研究”被纳入工业强基工程存储器“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项目。

 

黄河公司还成立了“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河水电集成电路硅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和“青海芯测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国内首个产学研用结合的电子级硅材料研发机构,加速了中国造电子级多晶硅的研发升级。

 

目前黄河水电在国内电子级多晶硅市场占有率约15%产品已广泛应用到6~8英寸抛光片中,获得下游企业的认可。2019年底黄河水电传出消息,“黄河水电多晶硅”满足韩国两家集成电路硅片企业的测试要求,对方正式提出进行投炉测试验证。

 

在进一步提升8英寸重掺及以下产品的销量的同时,还积极开拓8-12英寸客户产品测试,目前已获得多家12英寸客户测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