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杭氧股份拟为青岛芯恩集成电路项目供气

2019-07-31

7月28日晚间杭氧股份公告表示,公司与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芯恩”)签署了《工业气体供应合同》,合同约定青岛芯恩与公司合作,公司作为20,000m3/h 纯氮空分装置投资、建设和运营单位,自双方约定的供气日起分阶段向青岛芯恩集成电路项目提供高纯氮气、一般氮气、高纯氧气、高纯氩气、高纯氢气、高纯氦气、高压压缩干燥空气、压缩干燥空气、仪表空气等气体产品。

 

为此,杭氧股份拟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青岛杭氧电子气体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青岛杭氧”),并由青岛杭氧来实施该项目。青岛杭氧注册资本为 6,500 万元,其中公司出资 4,550 万元,上海易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 1,950 万元。

 

杭氧股份表示,该项目是公司首个为电子行业服务的供气项目,是公司气体业务进军半导体行业的重大突破,充分展示了公司在工业气体领域的影响力,也标志着公司的工业气体业务正逐步向多样化、高端化的方向迈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在工业气体行业的竞争优势。

 

芯恩(青岛)集成电路项目位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是全国首个CIDM集成电路项目,于2018年3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约。芯恩集成电路公司也是张汝京的第五次创业,被称为“中国半导体之父”的他选择在青岛发展出适合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CIDM模式,即创建共享共有式整合元件制造公司,整合芯片设计、芯片工艺技术研发、芯片制造、芯片封装测试,整合式地为终端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产品。

 

该项目一、二期总投资约188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约81亿元,占地约373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12英寸芯片、8英寸芯片、光掩膜版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量产,满产后可实现年均产值约46.1亿元,净利润约9.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