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三星西安芯片厂或断料停产!

2022-06-14

6月14日消息,据韩媒报道,韩国卡车司机工会与政府的薪资谈判破裂,引起大规模罢工导致供应链严重失序。远在中国西安的三星电子芯片厂亦遭受波及,芯片产能受到干扰,或引发断料停产!


据报导,韩国国际贸易协会(KITA)6月14日表示,韩国卡车司机集体罢工,导致三星电子位于中国的芯片产线面临停摆,原因是韩国一家异丙醇(IPA)供货商无法出货到中国,进而使中国晶圆供货商无法供货给三星电子。


KITA指出,该公司卡在韩国无法出口的异丙醇数量约达90吨,相当于一周的出货量。异丙醇用于在半导体制程中清洗晶圆。


据媒体报道称,此次韩国司机大罢工发生的导火索是,在燃油价格大幅上涨之际,卡车司机希望政府保障司机收入,不要废除现行的保障司机最低工资规定。


然而目前来看,韩国罢工事件暂时还没有缓和的迹象。韩国卡车司机工会此前已经与韩国政府进行了四轮谈判,但没有达成妥协方案。本周二,韩国卡车司机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大罢工,并谴责韩国交通部“既不愿意谈判,也没有能力解决目前的局势”。


据称,韩国卡车司机罢工导致的生产损失和交货阻碍,已经对韩国工业部门造成了逾12亿美元的损失。


三星电子未立即回应这项消息,该公司在西安设有两座先进NAND闪存产线。根据报道,西安厂约占三星NAND闪存总产能的43%、全球整体产能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