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国家电投C-HJT项目第一片电池片成功下线

2019-12-22

2019年12月22日,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全资子公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一片“高效晶体硅铜栅线异质结光伏电池片(C-HJT)”成功下线。


TIM图片20200122172830.png


本次成功下线的C-HJT电池,是对传统银栅线异质结光伏电池(HJT)的技术革新,相比传统HJT电池技术,C-HJT电池用铜代替了银浆作为电池栅线材料,通过对工艺流程的优化升级,具有更加优良的经济性,更高的转换效率,并保持了传统HJT电池弱光效应好、温度系数低、无光衰减和电势衰减等良好特性。同时,新能源公司的C-HJT电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工艺步骤简单,可在降低成本的基础上大大提高发电效益,缩短投资回收期,具备非常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首批次成功下线的C-HJT光伏电池片最高效率已达22.56%,标志着中央研究院在高效光伏电池研发领域跻身国际先进水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