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天合光能投资30亿在包头建设3.5GW多晶铸锭及3GW单晶拉棒项目

2018-08-21

据包头日报报道,8月20日,总投资30亿元的土右旗天合光伏产业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包头市政府、土右旗政府、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三方协议。土右旗政府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双方协议。


据悉,该项目由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2亿元,利用土右旗新型工业园区4.8万平方米闲置厂房,建设3.5GW多晶硅铸锭及开方、切片等配套项目,实现年产值15亿元。二期投资18亿元,占地100亩,建设3GW单晶拉棒项目,实现年产值2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实现税收1.5亿元/年,解决就业1000人。


在此之前,天合光能于2017年初,与隆基股份和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协议,三方将共同出资建设隆基股份在丽江已经开工的5GW单晶硅棒项目。隆基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丽江年产5GW硅棒项目主体工程已顺利完成,并于今年1月完成第一根单晶硅棒拉制。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2006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2017年,天合光能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一。


2018光伏单晶拉棒、多晶与类单晶铸锭技术论坛将于10月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将探讨光伏行业展望与单晶硅片和多晶硅片市场分析,单晶、多晶、铸锭类单晶与直接法硅片工艺优化与发展前景,连续拉晶(CCz)技术优势与应用展望,CCz对颗粒状多晶硅和高性能坩埚需求分析,单晶拉棒与多晶铸锭的安全生产与智能制造,单晶拉棒和多晶铸锭用高性能辅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