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天合光能将参加第三届PERC电池研讨会 介绍双面PERC电池技术及应用

2017-05-17

近期,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发布了一款高效创新产品——PERC双核组件。

PERC双核组件是天合光能PERC单晶双面发电电池技术和双玻技术的完美融合,拥有PERC单晶和双玻的双重优势,兼具高发电量和高性价比。该产品是PERC单晶组件的升级产品,同时它也是国内首款采用双面发电电池技术的PERC双核组件。

据悉,PERC双核组件可有效提高系统发电量,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背面发电提升可达5%-25%;PERC双核组件适用范围广泛,适应大型地面电站、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项目类型,尤其适用那些周围物体漫反射较强的区域,如沙地项目、水面项目、高纬度及多雪地区的项目,也适用城市高架高速公路两边护栏等特殊项目。据天合光能全球销售市场副总裁印荣方介绍,2017年PERC双核组件全球出货量保守预计在300-500兆瓦之间,以后会大幅度提高。

众所周知,天合光能在PERC电池效率上屡次打破世界纪录。早在2014年,天合光能就凭借其大面积P型单晶PERC太阳电池21.40%的效率创造世界纪录,并在一年后以22.13%的转换率刷新该记录。2016年7月,天合光能量产P型单晶PERC电池的平均效率已达21.1%,仅比2015年的实验室记录低1个百分点。仅在半年之后,天合光能高效P型单晶PERC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2.61%,再创新的世界纪录。

此外,天合光能在双玻组件上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据了解,天合光能双玻组件Duomax累计出货量已超过1吉瓦,居市场之首,成为光伏组件市场的新宠。目前,天合双玻Duomax主要被地面电站所采用,其次为农光互补和渔光互补等项目。

banner-en副本-6.6-7.jpg 

由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黄金赞助的第三届PERC太阳电池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7年6月6-7日在江苏常州召开。来自天合光能的专家将参会并做重要报告,介绍双面PERC电池技术及应用。

会议将安排参观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东方环晟位于江苏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美国SUNPOWER公司、宜兴创业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公司致力于光伏电池及组件专业制造,现已具备750MW高效PERC电池产能,2017年底将具备1.2GW以上PERC电池生产能力和730MW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