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全球最大!恒力石化150万吨/年乙烯项目工业汽轮机单机试车一次成功

2020-01-10

2020年1月2日凌晨,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园区,由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应用于大连恒力石化乙烯项目年产150万吨乙烯装置裂解气压缩机驱动用世界上功率最大的工业汽轮机KT6B90取得单机试车一次性成功。


 

1月1日晚上9点15分,大连恒力石化乙烯装置中控室工艺操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汽轮机KT6B90开始单机试车工作。1月2日凌晨4点整,汽轮机完成CCS超速试验工作以及203超速试验工作,年产150万吨乙烯装置裂解气压缩机驱动用世界上功率最大的工业汽轮机单机试车取得一次性成功,汽轮机轴系振动、轴瓦温度等各项指标正常,数据优良,完全符合设计要求。


 

汽轮机KT6B90取得单机试车一次性成功,进一步验证了杭汽轮驱动汽轮机自主研发技术的成熟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持续巩固了杭汽轮汽轮机在市场上的优势地位,也进一步证实了中国在工业汽轮机技术领域达到世界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