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助力中国茂金属聚乙烯发展!道达尔专家将在出席亚化茂金属聚烯烃会议并做精彩分享!

2019-09-02

• 道达尔开发了MarTECH® ADL工艺和全球领先的新一代茂金属催化剂,可以生产具有更高的力学性能和更好的加工性茂金属聚乙烯产品。

• 中科炼化、中化泉州、宁夏宝丰二期等几个采用MarTECH® ADL工艺的聚乙烯装置即将在几年内陆续投产。

• 中国茂金属聚烯烃技术与市场论坛将于2019年9月26-27日在苏州召开,道达尔的专家出席会议并做精彩分享。


作为新一代聚乙烯(PE)产品,茂金属聚乙烯(mPE)凭借其优异性能在诸多应用领域得到下游用户广泛认可,预计未来几年其消费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市场潜力巨大。作为高附加值的高端聚烯烃产品,mPE成为中国聚烯烃产业升级转型的重点方向之一,获得国家政策的鼓励与支持。


但是,由于技术门槛较高,中国mPE工艺技术和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同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目前,中国mPE产品基本依赖进口,国内仅有少数石化企业有进行部分mPE牌号产品的生产。


image.png 

道达尔(Total)是全球知名的茂金属聚乙烯生产商、工艺技术授权商和创新者。基于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Chevron Phillips Chemical, CPC)的单环管反应器技术(MarTECH™ SL),道达尔开发了双环管工艺(MarTECH® ADL)。


image.png 


2009年,道达尔推出全球领先的新一代茂金属催化剂,可以生产单峰、双峰膜料、中空等HDPE、MDPE和LLDPE产品,具有更高的力学性能和更好的加工性。2010年,道达尔与CPC签署协议,双方共享MarTECH® ADL专利所有权,CPC授权技术、道达尔提供专利授权的催化剂。


据悉,目前国内已经有包括中科炼化、中化泉州、宁夏宝丰二期等几个聚乙烯项目采用了MarTECH® ADL工艺,这些项目即将在几年内陆续投产。


中科炼化项目总投资385.5亿元,建设1000万吨/年炼油和80万吨/年乙烯。其中,项目35万吨/年HDPE装置是Total对中国转让的第一套MarTECH® ADL工艺,也是Total和CPC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对外转让该工艺技术。目前,中科炼化项目正朝着2019年12月30日工艺装置建成中交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中化泉州项目总投资约325亿元,主要新建和改扩建13套炼油化工装置。其中,项目40万吨/年HDPE装置采用了MarTECH® ADL工艺。中化泉州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项目建成中交。


宁夏宝丰二期项目位于宁夏宁东,包括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30万吨/年聚乙烯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30万吨/年聚乙烯HDPE装置采用MarTECH® ADL工艺,以乙烯、己烯-1为原料,氢气为分子量调节剂,生产HDPE产品。产品涉及HDPE薄膜料、吹塑通用料及注塑通用料等mPE产品。该装置计划2019年8月份试车投产。


未来,国内数套采用MarTECH® ADL工艺的聚乙烯装置的投产,将有助于提升中国mPE生产能力和工艺水平,提高mPE产品自给率,并对推动中国聚烯烃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道达尔茂金属聚乙烯生产技术有何特点?采用MarTECH® ADL工艺生产的茂金属聚乙烯产品有哪些独特性能和重要应用?来自道达尔公司的专家将出席亚化茂金属聚烯烃会议并做精彩分享!


image.png 


亚化咨询主办的中国茂金属聚烯烃技术与市场论坛将于2019年9月26-27日在苏州召开。会议将探讨中国茂金属聚烯烃产业政策与市场展望;茂金属聚烯烃项目规划;茂金属聚烯烃催化剂与聚合工艺;茂金属聚烯烃产品开发与应用;高碳α-烯烃原料新技术与工业化应用;新兴下游领域的应用开发与市场潜力等。


会议主题


1. 中国茂金属聚烯烃产业政策与市场前景

2. 新建聚烯烃项目与茂金属聚烯烃规划

3. 茂金属聚烯烃国际先进企业的经验

4. 茂金属聚烯烃国产技术的开发实践

5. 茂金属聚乙烯的工艺技术最新进展 

6. 茂金属聚丙烯的工艺技术最新进展 

7. 茂金属聚乙烯催化剂的研究与开发

8. 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的研究与开发

9. 茂金属聚乙烯产品开发与应用

10. 茂金属聚丙烯产品开发与应用

11. 茂金属POE, POP, PAO与聚烯烃蜡

12. 高碳α-烯烃原料新技术与工业化应用

13. 新兴下游领域的应用开发与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