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聚碳酸酯造粒-可靠生产和最佳产品质量的工艺挑战和解决方案,马格澳迈塑料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将在亚化2019PC会议精彩分享

2019-07-26

• 中国聚碳酸酯产业发展迅猛,未来有多个项目密集上马,预计到2023年总产能将近360万吨/年。

• 中国聚碳酸酯产业多种工艺路线并存,但不论哪种工艺,挤出造粒都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是实现可靠生产和达到最佳产品质量的关键。

• 第四届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研讨会2019将于8月28-29日在浙江杭州召开,马格澳迈塑料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专家将分享“聚碳酸酯造粒-可靠生产和最佳产品质量的工艺挑战和解决方案”。


近几年,中国聚碳酸酯(PC)产业发展十分迅猛,特别是随着浙铁大风、鲁西化工、万华化学、利华益、中蓝国塑等国内企业投资建设的多套PC装置陆续投产,给PC市场带来了极大的繁荣,带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PC生产国。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PC消费市场,规划、新建或扩建的聚碳酸酯项目在中国密集上马。亚化咨询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有将近20个拟在建聚碳酸酯项目,合计总产能超过460万吨/年;保守预计到2023年中国将有241万吨/年的聚碳酸酯产能释放,届时中国聚碳酸酯总产能将近360万吨/年。


从工艺路线来看,包括界面缩聚光气法、熔融酯交换法和非光气熔融酯交换法等成熟的聚碳酸酯生产技术都有应用,形成了三种主要工艺路线同场竞技的格局。不论哪种PC生产工艺路线,挤出造粒都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是实现可靠生产和达到最佳产品质量的关键。


PC挤出造粒造粒能够降低PC树脂中二氯甲烷、苯酚及其他单体和低聚物的残留量,使得PC产品实现好的光学和机械性能,满足应用需求。并且可以通过添加脱模剂、蓝光剂、抗氧剂等改善性能,增加PC牌号。此外,PC改性时,在减少物料变黄的可能等方面起到中要作用。


image.png


马格澳迈(MAAG)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齿轮泵、造粒系统、过滤系统和粉碎机制造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塑料、化工、制药和食品行业。MAAG很荣幸地宣布,其M-USG水下造粒机系统在全球聚碳酸酯(PC)工厂中的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90%以上。在PC工厂安装了200条生产线和原生聚合物生产商超过3500多条生产线的业绩,使得M-USG成为世界上拉条造粒应用的首选。


M-USG水下拉条造粒机的优势在于它在保证生产的最佳运行时间的同时,还满足了终端用户对于圆形造粒最高水平一致性的质量要求。M-USG具有一个可以快速更换的切割头,适用于各种应用的最佳切割工具(MAAG的切粒动刀有超过15种的切割几何齿形),并且易于用户操作和维护。M-USG的所有部件,包括模头、导流槽、后冷线、烘干机和筛分机,都是为满足工艺连续性和安全性的严格要求而设计的。


M-USG的拉条速度高达350 m/min时可达到高达20000 kg/h的生产率,并具有多功能性,能够适用于各种原始聚合物,包括聚酯(PET、PBN、PEN)、聚酰胺(PA)、丙烯酸树脂(PMMA、PAN)、聚缩醛(POM)、聚碳酸酯(PC)、苯乙烯(HIPS、GPPS、ABS、SAN)和液晶聚合物。


MUSG是当今市场上最先进的造粒系统,MAAG借助其在自动化造粒系统方面60年的经验,能够为客户提供了便利的解决方案。Maag拥有来自前Automatik和Scheer的技术,这两家公司是拉条造粒市场的领导者。基于在世界各地的3500多个M-USG的业绩,MAAG对于客户不同应用的设计、建造和提供最好的自动造粒系统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image.png


中国聚碳酸酯产能扩张热潮下,亟需产业链上下游参与者集思广益,共同出谋划策,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由亚化咨询主办的第四届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9年8月28-29日在杭州召开。来自于马格澳迈塑料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专家将分享“聚碳酸酯造粒-可靠生产和最佳产品质量的工艺挑战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