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泸天化集团中蓝国塑10万吨/年聚碳酸酯工业化示范项目投产,项目技术团队核心专家将在亚化2019中国聚碳酸酯会议作精彩分享

2019-07-04

• 中国首套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采用非光气法熔融缩聚专有技术的泸天化集团中蓝国塑10万吨/年聚碳酸酯工业化示范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 第四届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研讨会2019将于8月28-29日在浙江杭州召开,还将安排工业考察参观;

• 项目技术团队--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的核心专家将作大会报告。


聚碳酸酯(PC)是五大工程塑料中增长速度最快的通用工程塑料,因其优异综合性能而应用广泛。近几年,中国的聚碳酸酯(PC)产业发展迅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PC生产和消费国。截至2018年底,中国已经建成投产聚碳酸酯总产能达到116万吨/年。但中国PC产业依然面临着进口量大、对外依存度高的局面。2018年,中国PC表观消费量约184万吨,全年进口量约140万吨,对外依存度超过60%,净进口量已连续几年维持在百万吨以上。


image.pngimage.png

2019年6月6日,泸天化集团四川中蓝国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成果发布会宣布,中国首套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采用非光气法熔融缩聚专有技术的10万吨/年聚碳酸酯工业化示范项目一次开车成功。目前,该装置运行稳定、安全受控、环保达标,产品各项指标达到国内优质水平。


image.png

泸天化集团中蓝国塑聚碳酸酯项目采用了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非光气法碳酸二苯酯技术、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熔融酯交换法聚碳酸酯技术,其生产过程绿色环保,技术先进,产品质量优良。


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中科院成都有机所)长期从事非光气熔融酯交换聚碳酸酯工艺开发与工业化应用研究,自主研发了非光气路线制备碳酸二苯酯的新型高效催化剂和反应分离一体化等过程强化技术,开发出9万吨/年碳酸二苯酯技术软件包。


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研制出新型高效催化剂,攻克了粘稠熔体物料的传质传热和高温、高真空状态下的聚合反应等一系列工程技术难题,开发出10万吨/年技术软件包。


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与项目各方通力合作,对首套9万吨/年碳酸二苯酯和10万吨/年聚碳酸酯工艺包,在工程技术上消化、改进、创新和提高,为项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泸天化集团中蓝国塑聚碳酸酯项目的成功,突破了国外对我国该领域先进技术的封锁,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对实现进口替代意义重大。

 

image.png

由亚化咨询主办的第四届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9年8月28-29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将探讨PC产业政策解析与未来市场展望;新建PC项目进展;PC项目投资规划与应用市场分析;PC下游应用创新与未来前景;原料双酚A市场与投资机遇;PC循环利用等。会议还将安排参观工业考察参观。


会议主题


1. PC产业政策解析与未来市场展望 

2. 新建PC项目进展与规划

3. PC项目投资与应用市场分析

4. 不同PC工艺比较及其产品特点

5. PC创新工艺与工业化应用前景

6. PC原料双酚A市场供需与投资机遇 

7. PC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分析

8. 汽车轻量化与PC应用发展

9. PC下游应用创新与未来前景

10. PC循环利用方式与未来趋势

11. PC生产和应用安全环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