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斯道拉恩索将投资900万欧元建设呋喃二甲酸(FDCA)试点工厂

2019-12-24

12月10日,斯道拉恩索(Stora Enso)宣布将投资900万欧元,建立试点工厂,生产一种特殊的生物基塑料,攻克透明包装的障碍。该试点工厂将把植物糖转化为可再生的单体(FDCA),以生产PEF,主要用于食品和饮料行业。该试点工厂将位于斯道拉恩索在比利时的Langerbrugge工厂。

对生物基化学的投资进一步加强了斯道拉恩索公司用可再生和可循环利用的材料替代化石基材料的机会。该试验厂将致力于开发一种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从糖中生产呋喃二甲酸(FDCA)的工艺FDCA是生物基阻隔材料PEF(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酯)的关键单体。除了具有可再生性之外,PEF的阻隔性,机械和热性能还为其带来了新的包装机会,例如用于软饮料,果汁和其他饮料的小型液体容器。

斯道拉恩索生物材料事业部执行副总裁Markus Mannström表示:“随着公司寻求高性能的可持续包装材料,生物基材料在包装领域的兴趣迅速增长。通过这一试点,我们将继续在我们的长期研发工作的基础上,以创新的、可再生材料取代化石材料的新市场为目标。我们相信,创新不是孤立发生的。因此,我们期待着扩大我们在生物基化学品领域的合作。 

斯道拉恩索的试验旨在验证化学工艺并提供样品材料,以进一步了解市场需求和产品需求。该试验设施将首先使用工业上可用的果糖生产高价值化学品(FDCA)和材料(PEF)。未来的目标是对从木材和其他非食物生物质中提取的糖类进行加工。

新的试点项目将由斯道拉恩索的生物材料部门负责,Langerbrugge造纸厂为该设施提供了空间和基础设施。该试点设施的设计和工程已经启动,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工厂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度建成。关于商业化的决定将在评估中试规模生产的结果后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