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二氧化碳合成新型生物降解塑料实现量产,中科金龙将出席2019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市场论坛并做介绍

2019-04-01

l  中科金龙等已实现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的工业化生产

l  2019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市场论坛将于424-25日在云南昆明召开

l  来自中科金龙的专家将做大会报告,介绍“CO2制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工业化示范


二氧化碳是一种低成本碳资源,以其为原料可以合成生物降解塑料,二氧化碳基降解塑料属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类,可在自然环境中完全降解,具有良好的透明性、可降解性、高阻隔性(隔氧性)、生物兼容性等特性。

 

——中科金龙已建成万吨级PPC生产线

 

无标题.png

 

江苏中科金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8月,公司坐落于江苏省泰兴市溪桥工业园区,已建成年产能2.2万吨的PPC(聚碳酸亚丙酯)生产线,技术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所。主要产品包括:PPC多元醇、CO2基全生物降解塑料、CO2基高阻燃外墙保温材料、CO2基高阻隔材料、CO2基环保涂料等。

 

PPC多元醇是由CO2(使用量35-40%)和环氧丙烷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制备而成的一种多元醇。兼有聚醚和聚酯多元醇的特性。该制备技术于20048月通过了国家科技成果鉴定,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先后获得包括催化剂制备、生产工艺技术、设备等国家发明专利10项,同时还申请了国际发明专利3项。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

 

1997年起,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就开始布局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通过与多个企业开展技术合作,经过反复试验,团队于2014年完成了性能优良的高分子量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工业化工艺设计。

 

201810月消息,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实现了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的工业化生产,年产能5万吨,可用于制备塑料袋、快递包装等。其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农用地膜已在5000亩农田上开展了示范应用,目前试验效果良好。


无标题.png

陕西佳县1000亩铺膜PPC地膜示范

 

2019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市场论坛将于424-25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将探讨可降解塑料政策发展趋势与市场机遇,八大可降解塑料的生产技术与成本降低展望,可降解塑料原料多元化与下游应用领域的拓展,可降解塑料完全生物降解条件与机理研究等。自中科金龙的专家将做大会报告,介绍“CO2制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工业化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