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又见百亿定增!潍柴动力拟融130亿投入氢燃料电池及高端发动机

2020-12-24

12月24日晚间披露,潍柴动力计划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7.93亿股(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0%),共募资不超过130亿元投入燃料电池产业链建设项目、全系列国六及以上排放标准H平台道路用高端发动机项目、大缸径高端发动机产业化项目、全系列液压动力总成和大型CVT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燃料电池产业链建设项目又分为氢燃料电池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化项目、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化项目、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核心零部件研发及制造能力建设项目;全系列国六及以上排放标准H平台道路用高端发动机项目又分为新百万台数字化动力产业基地一期项目、H平台发动机智能制造升级项目;大缸径高端发动机产业化项目的子项目又包括大缸径高端发动机实验室建设项目、自主品牌大功率高速机产业化项目、大缸径高端发动机建设项目。

其中,针对燃料电池产业链建设项目潍柴动力称:近年来,公司持续开展新能源动力总成及零部件的技术开发与研究,领先布局新能源业务产业链,初步形成了覆盖面较为广泛的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系列,加大了燃料电池客车及加氢站的多领域应用。公司推出系列化的两挡动力总成、电机控制器等新产品,加快AMT、AT产品自主研发及第二代新能源纯电系统产品开发。同时,通过深入研究新能源车联网系统,LKA开发应用亦有序进行,商用车先进驾驶辅助系统逐步投入生产和销售。那么,燃料电池产业链建设项目势必将助力潍柴动力领先布局新能源,抢占先机。

当然,募投项目也总有风险。潍柴动力也明确表示,虽然公司已经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较为充分地分析和论证,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产品或产能的消化做了充分准备,但如果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