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18019142773

电子邮箱

ella@chemweekly.com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第五届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研讨会2020

会议背景

伴随技术壁垒的突破及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出台,近年中国聚碳酸酯产业迅速崛起。中国已成为最大的聚碳酸酯生产国,还将是未来全球产能扩张的主要来源。截至20207月底,已建成投产项目10个,分布在上海、山东、浙江等地,合计产能139万吨/年,目前,仍有约20个项目有序推进中,包括浙石化、平煤神马、沧州大化、海南华盛、中沙石化、壳牌等,合计产能315万吨/年左右。

 

中国是全球聚碳酸酯需求增长的重要引擎,近几年消费量增长迅猛。在国内供给不断增加的背景下,聚碳酸酯进口量依然居高不下。2019年,聚碳酸酯表观消费量达到222万吨,较上年大幅增长20.9%,过去10年年均复合增速为8%2019年,聚碳酸酯进口量为159万吨,较上年增长12.2%;净进口133.4万吨,增长15.3%,对外依存度为60%

 

机遇已来时不我待,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正持续为聚碳酸酯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5G赋能万物互联,聚碳酸酯在移动通讯、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将呈现飞跃式增长;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兴起,聚碳酸酯卓越的性能展现了其在照明、车窗等领域的固有优势;聚碳酸酯100%可回收,循环利用、使用替代原料和可再生能源,将引领聚碳酸酯走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由亚化咨询主办的第五届聚碳酸酯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20928-29日在浙江舟山召开。会议将探讨十四五化工新材料产业政策与发展重点;新项目布局与进展;最新工艺技术进展与工业化进程;关键原料供需与投资机遇;PC改性研究;塑料循环利用;高盐水回用等。会议还将安排工业参观考察。


会议主题

1. “十四五化工新材料产业政策与发展重点解析

2. 全球PC产业格局、贸易流向与供需趋势分析

3. 最新PC生产工艺技术进展与工业化进程

4. 项目建设运营经验与优化升级方案

5. 原料(BPA、酚酮、DMC等)供需与投资机遇

6. 改性PC研究、新产品开发与应用实践

7. 生物基共聚PC技术发开与产品性能提升

8. 塑料循环利用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

9. 创新应用(5G通讯、汽车、家居等)发展研判

10. 产业链一体化发展趋势于盈利性分析

11. 含盐废水处理系统与工艺


会议日程

方.png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