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18019142773

电子邮箱

ella@chemweekly.com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第十一届煤制乙二醇与草酸二甲酯高价值利用论坛2020

会议背景

--CTMEG装置如何持续提升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 How to improve the Competitiveness and Profit of CTMEG Plant Continuously?

 

背景

 

2019年中国乙二醇消费量继续增长,全年进口量995万吨,产量约739万吨,表观消费量1733万吨。2019年中国乙二醇产能1076万吨,其中超过40%为煤(合成气)制乙二醇。中国已投产煤制乙二醇项目已经普遍实现了高负荷稳定运行。在良好的市场前景、可获得的成熟技术和适中的投资门槛等因素的驱动下,中国已建成和规划建设的煤制乙二醇项目超过50个。

 

煤制乙二醇已经大规模应用于聚酯化纤行业,成为中国乙二醇的重要来源。2020年初,中国已投产24个煤(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产能总计497万吨/年。亚化咨询研究表明,2020-2022三年间中国将新建成21个煤(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总计871万吨产能,中国煤制乙二醇总产能将增至1368万吨/年。

 

尽管中国煤制乙二醇行业发展迅猛,但也面临一系列挑战。随着低油价成为新常态,对于合成气草酸酯路线煤制乙二醇,其他技术路线——石脑油裂解乙烯制乙二醇路线、MTO乙二醇路线,以及乙烷裂解乙烯制乙二醇路线都将是强劲的竞争对手。在此背景下,如何持续提升CTMEG装置的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是行业发展的关键。

 

草酸酯路线煤制乙二醇的技术研发正在向大型化、低成本、高选择性、长催化剂寿命和环境友好的方向发展。此外,合成气草酸酯高价值下游产品如可降解塑料聚乙醇酸(PGA)、乙醇、碳酸二苯酯(DPC)等的研发与应用也在积极推进。与此同时,新型甲醇-甲醛路线煤制乙二醇技术即将工业化,久泰内蒙古呼和浩特100万吨/年项目和和鄂尔多斯50万吨/年项目正在抓紧建设。

 

第十一届煤制乙二醇与草酸二甲酯高价值利用论坛将于2020817日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将探讨乙二醇供需展望与煤制乙二醇产能预测,草酸酯路线煤制乙二醇技术优化与工艺升级,煤基乙二醇在聚酯行业的应用经验,全新甲醇-乙醇酸路线煤制乙二醇技术优势分析,煤制乙二醇装置的制氢应用潜力,合成气制草酸酯高价值下游产品,煤基草酸二甲酯生产可降解塑料的百万吨级产能展望等。


会议主题

主题

 

1.      全球与中国聚酯/乙二醇供需展望

2.      煤制乙二醇新项目投资与产能预测

3.      草酸酯路线煤制乙二醇技术优化与工艺升级

4.      煤制乙二醇装置的制氢应用潜力

5.      合成气制草酸酯高价值下游产品——PGA/乙醇/DPC

6.      煤基草酸二甲酯生产可降解塑料的百万吨级产能展望

7.      提升煤制乙二醇装置盈利能力的综合思路

8.      煤制乙二醇催化剂升级与催化剂回收利用

9.      全新甲醇-乙醇酸路线煤制乙二醇技术优势分析

10.   煤制乙二醇产品精制与分离工艺

11.   煤基乙二醇在聚酯化纤行业的应用经验

12.   煤制乙二醇项目的环境保护与水处理

13.   COH2分离与净化方案

14.   甲醇一步法制乙二醇技术研究

15.   CO2制乙二醇技术研发与工业化应用


会议日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