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丹麦托普索公司打造大型SOEC电解槽生产工厂用于生产绿氢!

2021-03-09

托普索将对生产高效固体氧化物电解器SOEC的生产工厂进行投资,该工厂总产能为每年500MW,并可拓展至每年5GW

 

和如今标准的碱性或是PEM电解槽相比,托普索公司专利技术的SOEC电解槽的效率则超过了90%,在电解水制氢方面性能表面卓越。该新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

 

有了该新工厂,托普索将会适应基于可再生电力的,快速增长的有竞争力的电解水技术的需求。自动化生产设备研发正在进行中,这将是同类设备中规模最大的。该工厂将于2022年开始建设,2023年投入运营。利用托普索的SOEC电解槽,进入电解槽的90%以上的可再生电力可保存在所生产的绿氢当中,而现在的电解槽的能效一般在70%左右。该工厂年生产能力达500MW,可拓展至5GW。该工厂的产品是基于托普索公司专利技术,高温电解SOEC技术的工业级应用电解槽,和标准技术(像是PEM和碱性电解)相比,氢气输出量可增加30%

image.png

托普索已参与了几个项目,包括生产绿氢,绿氨,绿色甲醛,以及绿色燃料。比如,20207月宣布的在沙特NEOMHelios项目,就包括了世界上最大的氨循环项目。凭借在SOEC技术方面数十年的经验,托普索是全球领先的氨,甲醇,石油和氢气技术的供应商,是为数不多的可为新一代燃料和化学品整个价值链提供见解和技术的公司之一。

 

托普索也将为沙特最大的绿氢生产工厂——沙特NEOMHelios项目,提供氨技术。该工厂每天可生产650吨无碳氢,为卡车和公交车提供动力。

 

 

第二届制氢、储运与加氢站技术论坛2021将于420日在苏州召开。会议将探讨国家与地方“十四五”氢能产业规划和补贴政策,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技术与成本,工业副产氢资源潜力,液氢与高压气态储氢技术经济分析,液态有机物和金属氢化物储氢技术应用前景,甲醇和合成氨大规模储运氢前景展望,加氢站关键技术、建设成本与运营经验,加氢站与加油、充电站合建技术规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