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韩华集团拟进军氢能与燃料电池市场

2020-06-09

· 亚化咨询2020制氢、储运与加氢站技术论坛将于728-29浙江嘉兴召开

 

20206月,韩华集团(Hanwha Group)领导战略计划的高级执行官Kim Dong-kwan表示,韩华集团打算首次进军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

 

韩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与美国初创企业尼古拉的合作非常成功。尼古拉专门从事燃料电池和燃料电池车业务,上周在纳斯达克(NASDAQ)的股价收于创纪录高位,市值增至122亿美元。此前于2018年,韩华能源和韩华通用化工分别投资5000万美元,合计持有尼古拉6.13%的股份。尼古拉的上市首日,将韩华能源和韩华通用化工所持股份的价值提升至7.5亿美元。

 

韩华官员表示,尼古拉在纳斯达克的成功上市将有助于韩华进入有前景的氢相关业务。除了博世公司开发的技术和基础设施外,韩华还将在某些地点向尼古拉提供绿氢。具体来看,韩华能源有权向尼古拉加氢站提供太阳能发电,韩华通用化工则有权管理尼古拉的加氢站。据韩华称,另一家韩华集团旗下的韩华Q Cells可以为氢充电站提供太阳能电池组件,韩华解决方案则有机会为加氢站或卡车提供储氢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