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力神电池滁州36GWh项目生产基地开工奠基

2022-02-09

2月8日上午,力神电池在滁州市全椒县举办滁州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安徽省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副书记、市长吴劲,力神电池党委书记、董事长童来明,总经理张强,诚通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韩东利出席仪式。

据介绍  ,力神电池滁州基地项目规划年产36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总投资约152亿元。一期16GWh项目,力争年内建成,明年上半年投产,2025年全部三期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50亿元以上,届时会为社会提供6000多个就业岗位。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新能源产业拉动吸附能力,与滁州、全椒本土及周边的新能源产业上下游强强联合,加快形成产业集聚,为构筑更完备的滁州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打造更良好的新能源产业生态圈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为加快动力电池业务发展步伐,力神电池融资团队经过6个月的努力,于1月20日完成动力电池融资项目摘牌,1月28日完成增资认购协议签署,这标志着力神电池动力板块首轮融资圆满完成。募资完成后,力神电池动力板块整体估值近200亿元。

根据力神电池的规划,到2025年将建成年产能125GWh产线项目。目前,力神电池已经在天津、青岛、苏州等地建立了电池工厂并实现批量投产。资料显示,力神电池是国内老牌锂电池企业,新能源业务涵盖消费类(3C数码、电动工具、电动两轮车等)和动力类(动力+储能)两大板块,电池产品包括方形、圆柱和软包,实现全品类技术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