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总投资260亿!甘肃100万吨煤基新材料项目推进

2022-09-02

91日,灵台县煤电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七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中指出要持续抓好入园企业经济运行调度、煤化工园区规划编制及省级园区报批、灵台电厂建设和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特别要抓好甘肃永润煤基新材料集团150万吨/年煤基高端新材料示范项目的落地建设。


甘肃永润煤基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150万吨/年煤基高端新材料示范项目是灵台县在第28兰洽会签约的煤电化产业链化工项目,是宁夏永润集团跨区域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是以煤为原料,经粉煤加压气化、变换、净化,采用中压合成甲醇,年产300万吨 MTO 级甲醇,生产制作精甲醇及其他各类烯烃产品,同时副产出硫磺、混合C4、丙烷等副产品。


近日,灵台县煤电化工循环经济园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100万吨/年煤基高端新材料示范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广忠出席,煤电化园区管委会、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能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灵台分局负责人参加。


会上,印发了《宁夏永润化工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 万吨/年煤基新材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建设项目审查意见书》,煤电化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关于项目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全体与会人员就该项目核准、立项前期我县需要做好的规划选址、水资源保障、生态环境容量分析、安全风险评估和煤炭资源保障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马广忠对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提出了时限要求。

202277日下午,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平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灵台县签约项目中,合同项目9项,总投资63.6亿元。协议项目4项,总投资243.67亿元,其中包括灵台县人民政府和宁夏永润化工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了总投资230亿元的100万吨/年煤基绿色低碳新材料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