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投资160亿元!三友集团海洋精细化工项目落户曹妃甸区

2022-09-01

8月28日,三友集团在唐山市举行2022年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与曹妃甸区就海洋精细化工项目签约,预计投资160亿元。

据了解,海洋精细化工项目是三友集团实施“三转”战略,构建“三链一群”产业布局的关键一环,也是将主业向高端延伸,深度融入区域大循环经济,实现“补链、延链、强链”的重要举措。


按照协议,三友集团将在曹妃甸化学工业园区投资160亿元,建设以盐化工为上游配套支撑的氯下游、氢下游精细化工项目集群,推动曹妃甸区盐化工、煤化工、石油化工融合发展。目前,争取项目用地工作取得新进展,项目入区程序已完成,新公司筹建、《可研报告》编制等各项前期工作加紧推进。


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化纤和纯碱行业的大型企业,制造业500强企业,河北省属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下一步,集团将按照“横向发展,扩大规模经济;纵向发展,实施产业链整合;跨行业发展,实现多元化经营”的思路,着力发展盐化工、化纤、精细化工、物流和贸易、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板块”,打造国内更有影响力的化工、化纤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