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北油工程:全球最大BDO项目建成中交

2022-08-02

2022年8月1日,由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北油工程)总承包的内蒙古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8万吨1,4-丁二醇(BDO)项目举行了隆重的中交仪式



这标志着项目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入试车准备阶段,也为建军节献上一份厚礼。东源科技总经理朱庆和,东景生物总经理马民峰,北油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缄涛,香港冠达公司总经理陈晨曦,陕西化建副总经理梁志强,江苏科华总经理李国军,监理公司及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了仪式。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逾30亿元。自2021年3月3日签订EPC合同,同年5月20日项目现场动工,历时仅用14个月(436天)完成了中交。


该项目是全球首套28万吨/年1,4-丁二醇(BDO),采用香港冠达炔醛法技术,连续性生产周期长,产品质量高,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1,4-丁二醇(BDO)装置,是北油工程开创行业先河,是北油工程开拓外部市场战略的重要一环,也是树立公司品牌的重要依托工程。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乌海市,利用当地的优势石灰、电力、煤炭等资源,项目建成后,东景生物1,4-丁二醇最大产能将达到年产38万吨,将成为全球最大的1,4-丁二醇绿色、低碳、循环一体化产业基地。


项目不论从工期、质量、安全还是技术难度上都更加具有挑战性,对项目团队管理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工伊始,按照以往成功的项目经验,项目组精心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将设计、采购、施工难点和问题在设计阶段优化考虑,实现整体快速进程。


该项目的实施,北油工程助力业主东景生物实现了产品优化,顺应了“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产业升级”的时代步伐,实现从传统化工产业到高新技术产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