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全球最大CO2制绿色甲醇项目即将投产!

2022-08-01

81日上午,在殷都区委书记雷鸣的带领下,区四大班子、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相关局委负责人来到河南顺利环保公司利用二氧化碳制绿色低碳甲醇联产LNG项目进行观摩调研。


铜冶镇党委书记宋珍飞现场对项目做了介绍,河南顺成集团董事长王新顺对二氧化碳制甲醇项目进行了补充,目前顺利二氧化碳制甲醇项目在本月即将开工投产,这一全球首家,国内第一的绿色环保项目的投产,必将轰动世界,影响全国。


该项目综合利用顺成集团富氢富甲烷的焦炉煤气与从工业废气中捕集的CO2合成甲醇联产LNG,计划总投资7亿元。采用冰岛CRI(冰岛碳循环利用公司)的ETL专有绿色甲醇合成工艺和国内新的焦炉煤气净化冷冻法分离LNGCO2捕集技术


目前项目已经全部施工完毕,单机调试和“三查四定”已经完成,生产管理和操作人员已经准备就位,等待试生产手续批复后,开始联动试车


项目运行后,可综合利用焦炉煤气3.6亿Nm3/年,生产甲醇11万吨/年和联产LNG 7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5.6亿元/年。项目通过合成甲醇,直接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相当于增加森林种植面积16万亩,折合106平方公里(间接减排6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增加森林面积60万亩,折合400平方公里)。整个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对我国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