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广西华谊项目乙二醇装置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2021-04-07

3月31日,由东华科技总承包的广西华谊工业气体岛项目乙二醇装置176工段EG循环气压缩机一次性空载试车成功,成为了广西华谊全厂项目第一个开始压缩机试车的装置,标志着EG装置已经初步具备开车条件。目前项目部专业工程师正密切跟踪运行状况,确保系统稳定可靠,为实现乙二醇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下午4点整,“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各专业工程师及负责人已经全部就位,EG循环气压缩机可以开始试车!”,广西华谊工业气体岛项目乙二醇装置中控室操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随着设备开始轰鸣,油液开始循环,EG循环气压缩机单机试车工作正式开始。“各项指标正常,数据优良,完全符合设计要求”,在浪潮般的掌声里,东华科技获得了业主和在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循环气压缩机是乙二醇装置的核心设备,也是装置开车前准备工作中的关键路线之一。春节后,为实现乙二醇装置高标准中交,东华科技广西华谊项目部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将压缩机开车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项目部各专业负责人密切和业主、监理配合,不断优化试车方案,经过共同的努力试车条件逐步进入正轨,最终实现了压缩机在额定转速下稳定运行,各项参数正常,试车一次成功的目标,顺利完成了业主的既定计划,受到了各方一致认可。同时,作为广西华谊全厂项目第一个开始压缩机试车并一次成功的装置,东华科技也为后期兄弟单位设备开车起了一个好头。

 

近日,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在东华科技广西华谊工业气体岛乙二醇装置项目部组织召开了“三查四定”专题会议,东华科技、中化二建、中化六建、神龙防腐、广西二安、华谊工程、华谊建设、化工监理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项目进入中间交接倒计时,正式启动中交前的“三查四定”检查验收工作。

 

会议中,东华科技广西华谊项目经理马恒平就“三查四定”自查工作情况做了相关汇报。他表示,受2020年疫情等方面的影响,项目进度较为紧张,但在东华科技及各分包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管道仪表等各专业工作已接近尾声。监理单位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东华科技的工作成果,并汇报了“三查四定”预检查情况,同时指出“三查四定”是工程质量的保障,是确保联动试车,投料试车成功的有效手段。

 

会后,东华科技各专业负责人根据会议要求,配合广西华谊能源化工分专业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实体检查,对项目的施工质量、隐患问题、未完工项目等进行逐项排查。针对排查问题,当场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

 

随后,广西华谊能源化工对项目的文件资料进行了检查,并对本次“三查四定”检查出的问题与东华科技对接确定整改时间。马恒平根据问题清单,迅速组织各专业负责人讨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要求各专业负责人限期整改,按照职责落实责任,逐项整改提升。

 

广西华谊工业气体岛项目乙二醇装置合同额达近9.5亿元,可年产20万吨乙二醇。装置利用上游煤气化、净化装置提供的原料生产乙二醇,采用技术可靠先进,利用我国丰富的煤炭资源或进口煤,在国家能源战略上具有重要意义。东华科技广西华谊项目部全体东华人一定会克服困难,发挥狼性精神,坚持跑完项目收尾的最后“一公里”,保证项目如期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