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巴陵石化5万吨树脂装置扩能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2021-02-22

2月20日,从巴陵石化树脂部传来好消息,该部树脂装置液体一单元扩能改造项目2月12日一次开车成功,投产8天系统运行平稳、产品质量达标。

 

该部在改造项目中首次应用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新技术,生产工序、工时进一步缩短,调优工艺达到稳产状态后,产能将由年产3万吨提升到年产5万吨,产品色泽、固化物透明度等质量参数大幅提升,能耗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降低,生产成本摊薄,能更好地满足LED、饰品胶、UV材料、环氧地坪面漆等高端应用领域需求,行业竞争优势更加突出。

 

该扩能改造项目于2020年12月28日开工,2月6日中交,历时41天。该部完成投料等多个工序的改造,其中包括多台设备的移位,近2000米工艺管线、大量仪表和电气设备的安装,以及DCS(集散控制系统)扩容升级等施工。本次改造是在原年产3万吨液体环氧树脂生产线上进行的“在线”改造,生产与技改同时进行,施工难度较大。该部技改团队、生产装置和施工单位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实现了“先进、安全、优质、高效”的项目目标。

 

该公司实施本次改造将有效提升产品产量满足市场需求,为实现“5年内打造国内第一的环氧树脂生产基地”目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