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渭化30万吨乙二醇试车取得突破进展

2021-02-02

1月30日1:55,经过两次手动取样分析确认,制气车间净化组PSA装置已经成功产出4个9的高品质合格氢气。分析结果显示:氢气纯度99.98%、总硫未检出、CO2 0.23PPM达到合格送出标准。随后合格氢气送入后续乙二醇车间进行还原,为制得乙二醇产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渭化彬州公司PSA制氢装置12塔流程采用四川天一公司的技术,146个程控阀按照设定好的程序顺序切换。前期的阀门调校、管道吹扫置换气密工作非常重要,制气车间为此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装置原料气来自净化变换气及深冷分离富氢气合并后的混合原料,在3.6Mpa(G),40℃ 下进入气液分离器,然后进入变压吸附系统,从吸附器顶部获得H2纯度≥ 99.9%的产品气。将装置吸附器再生时产生的富含CO的解吸气,被解吸气压缩机增压后送低温甲醇洗回收利用。

 

1月4日,彬州市新民镇气温在零下6℃,而渭化公司彬州乙二醇项目中央控制室却“暖意融融”。下午15点,彬州公司年产30万吨乙二醇项目水煤浆加压气化炉一次投料成功,这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化工流程打通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