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ella@chemweekly.com

电子邮箱

18019142773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环氧化合物产业链技术与市场论坛2020

会议背景

由亚化咨询主办的环氧化合物产业链技术与市场论坛2020将于1228-29江苏无锡召开。

 

环氧化合物是重要的化工原料,主要有环氧乙烷(EO)、环氧丙烷(PO)、环氧氯丙烷(ECH)1,2-环氧丁烷(1,2-BO)等,面向减水剂、表面活性剂、聚氨酯、环氧树脂、增塑剂等市场。在下游需求的强劲拉动下,中国环氧化物供需快速增长。2019年,中国商品EO表观消费量超200万吨/年,POECH的表观消费量分别为332万吨/年、56万吨/年。

 

在安全环保日趋严格,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背景下,随着新工艺与催化剂的开发与应用,环氧化合物原料和生产技术朝多元化方向发展,对氯醇法工艺的限制将会加大。20194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鼓励15万吨/年及以上直接氧化法PO20万吨/年及以上共氧化法PO项目,限制氯醇法PO和丙烯高温氯化法ECH生产装置。

 

过去半年,国内各大化工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环氧化合物产业也不例外,环氧丙烷、环氧氯丙烷、环氧树脂、聚醚等涨势汹汹。过去10个月,环氧丙烷最低价出现在4月初的6850/吨,而到10月中旬价格暴涨至19000/吨,创过去12年来新高,年内最大涨幅177.4%。与此同时,软泡聚醚、硬泡聚醚价格也随上游环氧丙烷价格同向大幅波动,创下历史新高。

 

一体化与创新驱动已经成为环氧化合物产业链发展的新常态。红宝丽、怡达等以环氧丙烷为主要原料的生产企业积极向上延伸产业链,以稳定原料供应、降低生产成本。随着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环氧化合物在工程塑料,生物可降解塑料,电子化学品等高价值领域的应用也在不断开发,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主题

会议日程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