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延长石油榆神煤基芳烃项目可研报告正式获集团批复!

2020-12-01

20201130日,陕西延长石油榆神煤基芳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集团批复,这个“准生”文件的取得标志着项目在集团公司层面得到了认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批复文件同意榆神煤基芳烃项目可研建设方案,并要求尽快办理项目的前期手续,抓紧开展项目列入国家规划等相关工作。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是项目建设的重要依据,可研获批,是榆神煤基芳烃项目前期工作的一个重大突破,为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公司将严格按照批复意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陕西延长石油榆神煤基芳烃项目以煤炭资源为原料,建设煤基芳烃产业链和烯烃产业链,并对芳烯产业链进行部分物料耦合,以提升项目的整体经济效益。其中,芳烃产业链建设以100万吨/MTA为核心的煤制芳烃项目,下游延伸至聚酯切片;烯烃产业链以60万吨/MTO为核心,生产高密度聚乙烯、高抗冲聚丙烯,下游延伸至丙烯酸、SAP;同时,芳烯耦合生产高价值的苯乙烯产品。项目估算总投资518.5亿元。

 

1021日至22日,榆林煤化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合肥市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榆神煤基芳烃项目优化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陕西延长石油榆神煤基芳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内容和深度基本满足相关编制规范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