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海南华盛2×26万吨/年非光气法PC项目大件吊装基本结束

2020-11-06

114日上午920分,伴随着海南华盛项目最重的一台设备V-4510BPA粉料熔融罐的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海南华盛2×26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项目项目的大件吊装基本结束。

 

该设备位于PC装置B框架一层内,系二类压力容器,直径4.8米,高12.65米,容积135.8立方米,净重110.21吨,为双酚A与碳酸二苯脂熔融脂交换制备聚碳酸脂的主要容器。

 

该设备起吊重量140吨,平移距离约9米。该设备的吊装是PC现场真正意义上的吊装,由于坐落位置在装置内部,吊车无法一次性吊装就位,只能用吊车将设备移到就近的装置入口处,再将设备平移到预定位置。

 

由于吊杆无法深入框架内,给吊装工作带来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项目部确定用500吨吊车主吊、350吨吊车溜尾,先将设备吊至装置入口处,再用拖排平移至设备底座就位。借着设备尚未运输到场的空隙时间,加紧进行准备工作。从清理吊装通道,到制作平移拖排,悬挂平移吊索,把每个环节都预先想到,于1030日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

 

103112时,500吨吊车准时将设备吊至入口,完成了第一道工序。之后连续三天多持续进行设备平移,由于设备接近预定位置时遇到设备上部管口被混凝土框架挡住,阻碍了就位的进程。吊装作业组紧急采取下降措施,在设备底座设置八个千斤顶,抽调下部的拖排,使设备躲开了砼框架,进而内外协调、谨慎调校,终于将设备准确安全就位。六化建第三安装公司海南华盛项目队承揽该设备的吊装任务。

 

六化建承建的海南华盛2×26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项目(一期),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东方市工业园区内,规划占地面积822亩。华盛PC项目既是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二批)东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也是省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70亿元,对海南省发展现代高新材料产业有着积极意义,并且将成为东方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海南高新材料产业典范。六化建负责该项目的聚碳酸酯装置土建和安装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