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内蒙古久泰新材料公司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精馏塔成功吊装!

2020-11-05

113日,记者走进位于托克托工业园区的内蒙古久泰新材料公司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甲醇装置区看到,一座巨型履带式起重机正在将庞大的精馏A系列常压精馏塔稳稳吊起。该塔的成功吊装标志着甲醇装置又一大型设备完美就位,为甲醇装置区大件吊装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项目稳步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吊装前,专家论证吊装方案,确认作业手续、安全防护、人员责任,并加强过程监督,对吊车进场组装、报验,人员专项培训、技术交底,并对各环节进行全面有效管控,确保吊装安全、优质、高效开展。据内蒙古久泰新材料公司化工事业一部部长刘新伟介绍,常压精馏塔是精馏单元的核心设备,设备高63米,直径5.4米,经“穿衣戴帽”后,吊装重量约400吨。吊装以1250吨履带吊作为主吊,400吨履带吊作为溜尾吊完成吊装作业。

 

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是全球最大氢羧基化法制乙二醇项目,本着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可降解的产业发展思路,由久泰集团统筹开工建设,采用国际领先的Davy公司甲醛氢羧基化工艺制备乙二醇。项目总投资11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4亿元,装置主体土建工程完成95%,安装工程完成60%,辅助工程全部完成,现场施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动力、输煤、脱盐水界区已进入单体调试,项目全面快速推进,计划2021年正式投产,预期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6亿元,利税3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