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宝丰能源三期项目选用KBR甲醇制烯烃分离和蒸汽裂解技术

2020-08-26

休斯敦– 2020824日–KBR(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KBR)获得了由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宝丰能源)为其在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宁东镇建设的50万吨 /年煤制烯烃项目及50万吨/C2~C5综合利用项目而授予的两份合同。

 

根据合同条款,KBR将为这个项目提供技术授权和工艺包设计,该项目建成后烯烃的年产量为100万吨,将成为目前世界上单套产能最大的甲醇制烯烃装置。

 

KBR将运用其一流的SCORETM蒸汽裂解和MTO 烯烃回收技术来帮助宝丰能源实现最高收率和最低投资的项目目标。SCORE蒸汽裂解装置能将乙烷和丙烷原料转变为乙烯和丙烯,并在MTO烯烃回收装置中对其进行分离和进一步提纯,从而生产聚合物级的乙烯和丙烯产品。MTO 烯烃回收工艺采用了KBR经过商业验证的技术,该技术不但拥有卓越的性能,而且在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方面也具有其他技术所无法比拟的优势。

 

KBR技术解决方案总裁Doug Kelly说:“我们对宝丰能源选择使用KBR 的技术来建设这一具有世界规模的MTO一体化装置而感到骄傲。这份合同的签署再一次体现了我们通过技术进步和优化投资回报率来帮助客户保持其竞争优势的承诺。”

 

50多年来,KBR一直致力于为石化企业提供技术、灵活的解决方案和专业知识,以帮助其安全有效地运用各种原料生产乙烯、丙烯、乙酰基、酚醛、乙烯基和其他特种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