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甲醇原料优化与乙烯丙烯高值下游产品开发经验!

2020-05-22

● 东部沿海地区,布局了数个大型MTO项目。富德作为沿海大型MTO项目的代表性和开拓性企业,对行业发展有深刻的经验和思考。

● 在低油价背景下,沿海MTO项目运营现状如何?如何优化原料,降低成本,提高品质?如何顺应市场,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海外建设天然气制甲醇的经济性与可行性,将为中国MTO项目带来的机遇?

中国烯烃与原料轻质化论坛将于2020年6月10-11日广西北海召开,会议将安排考察广西重点石化基地——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

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的专家领导将出席会议,并作“大型MTO运营:原料优化与高附加值下游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精彩报告。

 

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多家能源化工企业。其中,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与富德(常州)能源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建成一个甲醇制烯烃项目,宁波项目已稳定运行7年有余。

 

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原宁波禾元化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位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建有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60万吨/年烯烃分离装置(含9万吨/年OCU装置)、5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4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等4套主要生产装置。项目总投资约为60亿元。项目采用国内自主DMTO核心技术,并配套引进美国LUMMUS、荷兰SHELL、中石化SEI等成熟技术,于2013年1月投料并一次性开车成功。

 

宁波富德是全球最大的甲醇制低碳烯烃企业之一,投产运行的工业装置成为首个海外购置天然气基甲醇原料的特色试点。该项目具有两方面优势:1、宁波化工园区物流条件良好,便于甲醇原料的运输和储存;2、宁波周边塑料加工和化纤工业发达,运输距离短,聚丙烯和乙二醇市场空间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宁波富德能源公司领导审时度势,决定转产高溶指聚丙烯产品(H40S)。2月14日,装置一次性转产成功,生产出合格的高熔指聚丙烯,日均产能达到1200吨。宁波公司生产的高熔指聚丙烯产品上市有效缓解了长三角地区口罩原料紧缺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物资保障。

 

随着市场对熔喷布专用料的需求越来越大,熔喷料供应也日益紧张。公司决策层当机立断生产熔喷布专用料(FDM1500),从项目调研到决策建设仅三天时间。经营层立下军令状,20天内生产出合格产品。2020年3月31日,FDM1500生产装置一次试开车成功,产出合格熔喷料产品。

 

面对疫情,宁波富德能源利用自身优势,彰显企业担当,积极为下游医护口罩、药品容器、医疗消毒等防疫物资企业提供了大批优质原料,尽己所能为缓解医用防护物资的短缺状况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布局了数个大型MTO项目。富德作为沿海大型MTO项目的代表性和开拓性企业,对行业发展有深刻的经验和思考。在低油价背景下,沿海MTO项目运营现状如何?如何优化原料,降低成本,提高品质?如何顺应市场,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海外建设天然气制甲醇的经济性与可行性,将为中国MTO项目带来的机遇?

 

610-11我们相聚广西北海2020中国烯烃与原料轻质化论坛,共同深度探讨。会议将安排考察广西重点石化基地——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