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ella@chemweekly.com

电子邮箱

18019142773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2019二氧化碳捕集封存与制高价值化学品论坛

会议背景

-- CO2制甲醇、烯烃、芳烃、汽油、甲酸、DMF和可降解塑料

-- CO2 to Methanol, Olefins, Aromatics, Gasoline, Formic acid, DMF and Degradable Plastic

 

背景

 

对于电力、化工和钢铁等排放大量CO2的行业,未来可能征收的碳税将对企业的盈利能力产生巨大影响,因此需要尽快投资和应用碳减排技术。CO2捕集与封存(CCS)是行业公认的可行方案。随着可再生能源成本不断降低和高能效先进电解水技术的发展,零碳排放制氢正在逐渐具备经济性,以零碳排放氢气和CO2生产高价值化学品有望成为CO2减排的又一重要途径。

 

根据2016年生效的《巴黎协定》,本世纪要实现将全球变暖控制在2以内的目标,需要有效控制CO2排放。据此,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将需要从2015年的23%大幅增加到2050年的68%。与此同时要积极发展碳捕集与封存(CCS),截至20197月,全球已有18个大型CCS项目投入运行,每年捕获约3300万吨CO22040年,全球将有约2500CCS设施正式投入运营,每年捕获和封存的二氧化碳总量要接近40亿吨。

 

亚化咨询认为,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开发低成本且高效率的CO2捕集、浓缩和运输技术,可靠的封存技术,以及有商业价值的下游利用技术,对于实现碳减排目标至关重要。CO2驱油(EOR)技术是油田开发后期提高采收率的公认手段。中石油、中石化和延长石油等都开展了CO2-EOR提高原油采收率应用。新疆敦华利用甲醇厂PSA弛放气的1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项目于2016年投运,CO2用于克拉玛依油田稠油开采。

 

近年来,中国企业和科研机构在CO2制甲醇、烯烃、芳烃、汽油,CO2制甲酸,DMFCO2和甲烷重整制合成气,CO2制可降解塑料等高价值化学品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并正在实施工业化。应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技术,位于兰州新区的国内首个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工程,以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二氧化碳加氢制千吨级甲醇,预计将于2019年内投产。

 

2019二氧化碳捕集封存与制高价值化学品论坛将于1217日召开。会议将探讨《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背景下中国碳税政策展望低成本且高效率的CO2捕集、浓缩和运输技术大型煤化工、电厂和石化装置CCUS示范,CO2-EOR提高石油采收率经验CO2制甲醇、烯烃、芳烃、汽油、甲酸、DMF和可降解塑料等高价值化学品技术与示范进展,食品级二氧化碳市场研究等。


会议主题

1.      全球变暖控制在2以内的愿景与实现路径

2.      《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背景下中国碳税政策展望

3.      低成本且高效率的CO2捕集、浓缩和运输技术

4.      全球与中国能源化工巨头的CCUS项目经验

5.      CO2-EOR提高石油采收率示范经验与应用实践

6.      CO2加氢生产高价值化学品——甲醇、烯烃、芳烃、甲酸和DMF

7.      CO2加氢生产液体燃料——乙醇、汽油或多碳醇

8.      CO2和甲烷重整制合成气(CO+H2)技术

9.      CO2制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工业化示范经验

10.   食品级二氧化碳市场研究

11.   可再生能源零碳排放制氢技术与经济性分析

12.   化石原料大规模制氢与CCS的组合应用


会议日程

图片.png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