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三聚环保投资设立生物燃料工业化项目全资子公司

2019-08-08

三聚环保公布公告,公司于20198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生物燃料工业化项目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为了推进先进生物燃料工业化项目的实施,打造绿色能源产业链,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鹤壁三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新公司),作为公司生物燃料工业化项目的项目公司,并随之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1、公司名称:鹤壁三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

 

2、设立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暂定,最终以工商注册为准)

 

3、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4、股东及出资方式:

 


5、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以货币资金形式投入

 

6经营范围(暂定,最终以工商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脂肪酸甲酯、酸败油、酸化油、工业用动植物油脂、废弃食用油脂、废弃动植物油脂、食品加工业业废弃物、农林废弃物、木质纤维素、煤焦油、废矿物油脂等回收、加工(处理后的油脂仅限工业用);生物燃气、生物溶剂油、生物石脑油、生物柴油、生物航空煤油、生物液化气、生物燃料油、生物船用燃料油、脂肪酸、生物乙醇、生物沥青、炭基复合肥、合成烃航空喷气燃料、生物白油、生物蜡、白油、液体蜡、石脑油、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燃料油、船用燃料油、液化气、甲烷、沥青、工业萘、洗油、酚油、蒽油、轻油、混合苯、液氨、针状焦、焦炭、炭微球、工业硫磺、建筑材料、催化剂、添加剂、表面活性剂的生产、仓储和销售;生物质能源、生物质化工、石油化工、煤化工、催化剂、脱硫剂的工艺装备及工程等技术的研发、推广、咨询、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此次设立新公司,目的为加快公司绿色发展战略的实施,实现公司绿色能源产业的专业化发展,推进先进生物燃料工业化项目的实施,逐步打造绿色能源完整产业链。

 

公司经过多年的研发努力,开发出了新型先进生物燃料生产技术,通过悬浮床反应器将废弃生物质低成本、高效环保的转化成绿色生物汽柴油、航煤等清洁油品和化学品,并形成了较高的技术壁垒,为解决生物质大规模利用,实现经济性的替代化石能源开创了一条全新的途径。公司技术的主要特点包括:

 

1)以多种废弃生物质为原料,原料来源广泛;

 

2)具备良好的经济性,生产成本在主要先进生物燃料生产技术中处于最低水平;

 

3)产品质量优异,可生产和石油基燃料任意比例调和的生物汽柴油,以及生物航煤。

 

近期公司在鹤壁悬浮床示范装置成功生产出满足欧盟标准的加氢二代生物柴油,标志着公司的先进生物燃料生产技术已经趋于成熟。目前已经具备了工业化应用的条件。

 

此次对外投资将有利于公司对先进生物燃料和绿色能源产业实施专业化管理,并全面开展工业项目的实施工作;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绿色战略的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