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聚碳酸酯如何在食品接触材料领域安全、合规应用?

2019-07-23

聚碳酸酯(PC)是一种具有优异综合性能的热塑性工程塑料,在电子电器、板材、汽车工业、食品容器和包装、医疗器械、防护器材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

 

PC生产中,双酚ABPA)是必不可少的原料,并且由于反应转化率通常达不到100%,在PC成品中会有微量BPA单体残留。但基于BPA的一些性质,学界、业界和公众对于BPA存在一定的争论和误解,这对于PC用作食品接触材料的应用产生很大影响。

 

目前,美国、欧盟、中国等国家和地区都出台了食品接触材料的相关法规和标准,其中都有专门针对PC树脂的要求,只要符合规定要求的PC树脂就可以用作食品接触材料来生产食品容器和包装。因此,PC在食品接触材料领域如何安全、合规使用,对于PC行业十分重要。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是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化工企业,是聚乙烯、聚丙烯、先进热塑性工程塑料、乙二醇、甲醇和尿素等多种重要石化产品的市场领导者。SABIC是全球最大的聚碳酸酯(PC)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装置遍布全球,包括欧洲、北美、中东、亚太等地区。

 

SABIC与中石化合作在在天津南港工业区实施的26万吨/PC项目,环评报告显示项目拟建PC装置选用SABIC IP非光气熔融酯交换法聚碳酸酯生产工艺(LX技术),包括CODMCDPCBPA、聚合及后处理等生产单元。项目建设拟拷贝SABIC IP在西班牙Cartagena的聚碳酸酯生产装置,即生产规模、生产工艺、污染治理工艺、关键设备都与西班牙Cartagena工厂保持一致,西班牙Cartagena工厂自建成投产以来所有的技术改进也都将应用到该项目中。

 

SABICPC业务推出了LEXAN™树脂、LEXAN™ FR树脂、LEXAN™ HEALTHCARE树脂、SABIC® PC树脂等在内的一系列PC产品,包括挤出级(EXT)、通用成型级(GP)、合金级(CMP)和光学级(OQ)等超过150个牌号。

(VT)F3JW80K9@LO[)SZGQ3P.png

SABIC推出的众多PC牌号产品中,有多个食品级的牌号,在市场上有着广泛的应用和认可度。SABICPC食品接触材料的生产、制品、使用等方面拥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

 

PC材料中残留BPA是否存在风险?PC在食品接触材料领域如何安全、合规使用?来自SABIC的专家将在亚化2019PC会议就PC在食品接触材料应用展开深入分析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