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中国聚烯烃行业多元竞争格局下,甲醇制低碳烯烃巨头思考MTO项目聚烯烃高端发展

2018-05-16

• 中国聚烯烃总产量约3600万吨,表观消费量约5000万吨,自给率达到72%,形成了石化、煤/甲醇、丙烷脱氢等多元化竞争格局;

• 富德能源是全球最大的MTO生产企业之一,建设有宁波富德180万吨/年MTO项目,富德(常州)100万吨/年MTO项目等;

•第三届中国高端聚烯烃技术与市场研讨会2018年5月23-24日福州召开,富德能源的专家将出席会议,介绍“MTO项目聚烯烃高端发展的思考”。


blob.png  

中国是聚烯烃生产和消费大国,2017年中国聚烯烃总产量约3600万吨,表观消费量约5000万吨,自给率达到72%。随着石化、煤/甲醇、丙烷脱氢(PDH)等多种原料路线的兴起,中国的聚烯烃产业已经形成了多元化竞争的格局。


富德能源是全球最大的甲醇制低碳烯烃企业之一,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MTO(甲醇制取低碳烯烃)技术为核心,上游拓展能源资源,下游发展烯烃化工产品,实现从能源到市场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富德能源拥有全球最大的MTO生产企业之一---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MTO年产能达180万吨以上。公司同时积极扩大产能,其中包括两家企业富德(常州)能源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和富德(通辽)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在建项目,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富德能源并计划在海外资源领域进一步拓展市场,以拓展国际业务版图。


其中,位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宁波富德能源有限公司,采用国内自主甲醇制烯烃(DMTO®)为核心技术,并配套引进国内外多项成熟的技术,甲醇年处理能力180万吨,主要产品为50万吨/年乙二醇和40万吨/年聚丙烯,具有完善的公用工程设施配套,总投资约60亿元。


富德(常州)能源化工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16日,一期总占地面积约900亩,位于江苏省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建设100万吨/年的甲醇制烯烃装置(该装置采用国际领先的DMTO技术)、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9万吨/年碳四转化丙烯装置。公司主要以甲醇为原料,生产及销售乙烯、丙烯、聚丙烯等产品。


HEP封面.jpg

由亚化咨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高端聚烯烃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8年5月23-24日福州召开。来自于富德的专家将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介绍“MTO项目聚烯烃高端发展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