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ella@chemweekly.com

电子邮箱

18019142773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煤/合成气与生物燃料乙醇论坛2018

会议背景

会议背景

 

燃料乙醇是车用清洁燃料重要的发展方向。美国年消费乙醇超过4000万吨,巴西年消费乙醇约1800万吨。2017年中国汽油表观消费量约1.2亿吨,按照中国目前推广的E10乙醇汽油(含10%乙醇),燃料乙醇在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2017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下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中国燃料乙醇年产量仅为200-300万吨级规模,以粮食乙醇为主,木薯乙醇为辅,少量纤维素制乙醇。生产燃料乙醇,未来长期具有竞争力的技术主要有三类:纤维素水解发酵工艺、生物质合成气发酵工艺、合成气化学反应工艺。煤、合成气制乙醇有望成为燃料乙醇最具成本竞争力的补充来源。

 

通过生物质、煤、合成气生产燃料乙醇,中粮、河南天冠、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企业和机构取得了技术突破或商业化应用。20171月,延长石油与大连化物所共同研发的1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工业示范装置打通全流程。目前正在推进5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项目和煤基E10乙醇汽油性能研究项目。

 

生物质、煤、合成气制燃料乙醇的技术与市场前景怎样?煤/合成气制燃料乙醇能否成为国家政策支持的方向?如何得到燃料乙醇产业规划的支持?如何提高不同原料和技术路线(煤、合成气、焦炉气、生物质、纤维素)的竞争力,以及项目的经济性?国家政策2020年全国推广燃料乙醇,国内的燃料乙醇技术如何搭上产业化快车?

 



会议主题

主题

 

1. 中国非粮乙醇产业政策与市场展望

2. 美国、巴西燃料乙醇市场对中国的启示

3. 煤制乙醇与生物乙醇的合作与竞争

4. 煤、合成气、焦炉气、纤维素制乙醇最新技术进展

5. (合成气)制乙醇项目的经济分析

6. 新建乙醇项目规划与投资

7. 甲醇、合成氨工厂改造乙醇装置的可行性

8. 燃料乙醇的工业乙醇与销售与物流

9. “一带一路与燃料乙醇出口市场展望

10. 乙醇汽油对MTBE行业的影响

11. (合成气)乙醇生产的环保问题


会议日程

乙醇方banner-700.jpg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