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女士 市场经理

咨询电话

021-50329699

手机

18019142773

电子邮箱

ella@chemweekly.com

亚化咨询业务导航
2018二氧化碳捕集封存与制高价值化学品论坛

会议背景

根据2016年生效的《巴黎协定》,本世纪要实现将全球变暖控制在2℃以内的目标,需要有效控制CO2排放。据此,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将需要从2015年的23%大幅增加到2050年的68%。与此同时要积极发展碳捕集与封存(CCS),到2040年,全球将有约2500CCS设施正式投入运营,每年捕获和封存的二氧化碳总量要接近40亿吨。

 

CCS技术已经安全投入商业运营45年,至2018年底全球将有21座大规模CCS设施投入运行,每年将捕集3700万吨二氧化碳。亚化咨询认为,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开发低成本且高效率的CO2捕集、浓缩和运输技术,可靠的封存技术,以及有商业价值的下游利用技术,对于实现上述碳减排目标至关重要。

 

CO2驱油(EOR)技术是油田开发后期提高采收率的公认手段。中石油长庆油田、大庆油田,中石化中原油田、胜利油田,以及延长石油集团等都开展了CO2-EOR提高原油采收率应用。新疆敦华利用甲醇厂PSA弛放气的1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项目于2016年投运,捕集的CO2用于克拉玛依油田稠油开采。

 

近年来,中国企业和科研机构在CO2制甲醇、烯烃、芳烃、汽油,CO2制甲酸,CO2和甲烷重整制合成气、CO2制可降解塑料等高价值化学品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并正在实施工业化。20187月,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苏州高迈新能源、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签署了千吨级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技术开发项目协议。

 

2018二氧化碳捕集封存与制高价值化学品论坛将于1218-19日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将探讨《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背景下中国碳税政策展望,低成本且高效率的CO2捕集、浓缩和运输技术,大型煤化工、电厂和石化装置CCUS示范,CO2-EOR提高石油采收率经验,CO2制甲醇、烯烃、芳烃、汽油、甲酸和可降解塑料等高价值化学品技术与示范进展,食品级二氧化碳市场研究等。

会议主题

1.      全球变暖控制在2℃以内的愿景与实现路径

2.      《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背景下中国碳税政策展望

3.      低成本且高效率的CO2捕集、浓缩和运输技术

4.      全球能源化工巨头的CCS项目量化验证和标准化

5.      大型煤化工、电厂和石化装置CCUS示范

6.      CO2-EOR提高石油采收率示范经验与应用实践

7.      CO2加氢生产高价值化学品技术——甲醇、烯烃、芳烃和甲酸

8.      CO2加氢生产液体燃料——汽油或多碳醇

9.      CO2和甲烷重整制合成气(CO+H2)技术

10.   CO2制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工业化示范装置参观

11.   食品级二氧化碳市场研究

12.   大规模制氢与CCS的组合应用

会议日程

图片.png

相关资讯